Monday 8 September 2008

口水传染痘痘?

燕子实在忍不住了~

忍不住什么? 因为很好奇所以想忙里偷闲写这篇啦!

有没人知道“口水会不会传染痘痘的?”

燕子懂口水比空气更易传播细菌,但是口水传染痘痘给人家好像没听过噢!

昨晚燕子的朋友跟我报案,她的‘案子’是这样的...

我朋友说她每次和男朋友接吻后,脸上就会开始长痘痘。

她的脸上很少长痘痘的,后来一个月前,跟她男朋友交往后,脸上开始长了一些痘痘,她没去怎么去管,那时候都没在意。

可是后来发现每次跟她男朋友接吻后,第二天/第三天脸上就长几粒痘痘。

为什么她会突然酱觉得呢?

因为有一段时间她没和男朋友见面,她脸上的痘痘就慢慢消掉。

但如果又一见面,又接吻, 脸又长痘痘。@_@

前几天她男朋友亲了她的耳朵,现在耳朵就长了个痘痘~


OMG,这事情好像很严重一下horr。。。

是巧合? 还是他的口水真的会传染痘?

*她男朋友脸上好多痘痘,一直都治不好的!

---案子报告完毕---

我那位朋友很爱美很爱美的,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因为这事情而分手。

才刚开始的恋情耶~

“口水会不会传染痘痘的?”

有没有人脸上长的痘痘的造祸凶手是口水?

燕子是从来没听过啦!我去问我的屋友,她也说没听过,后来她加了一句:“你读biotech的你不知道的mei?”。我只是笑笑!过后觉得自己很笨,应该回她说:“我又不是医生也不是专家,你以为读biotech什么都懂mei!”。燕子莫名其妙的因为她的这句话生气了!Oh no,我怎么啦?!考试要到,性格也变了?!

虽然很多细菌病毒病菌都会通过口水或痰传播,但其实唾液也有很多免疫的物质,八月份的reader digest有讲到,最近荷兰研究人員发现,唾液中有一种小分子蛋白能夠有效加速伤口的癒合,口水有机会开发成抗生素药喔...研究人认为,这研究对伤口不易癒合的糖尿病患以及烧伤等患者带来新的治疗方案呢!

到此,得开始k书了,星三就开是考试了...我的背好酸好痛耶~

**之前那篇文章,我好像吓到好多人!paiseh, paiseh,谢谢大家关心,我爱你们,我会加油的!*
.

20 comments:

ET女子 said...

会~因为口水布满细菌啊~
最好亲亲好洗个脸~哈哈。

chewny said...

好像很难搞呀。。。
怎样好呢?

Unknown said...

哈哈~~
可怜那女的!

fufu said...

hahaha 你要去问医生呢

~珊姑娘~ said...

哈,好可怜喔!!!
应该先医治好她男友的脸痘痘问题吧。

Akira 思胜 said...

会的咯, 有细菌嘛...
可怜她呢...
幸好你没事哦...

dolphine said...

听起来,有点恐怖了。

阿昏 said...

我以前就是在大学里面因为出水痘而被杯葛了好一阵子,其实那阵子是蛮辛酸的~ 所以,不要歧视有痘之人。。。
哈哈哈
虽然此痘非彼痘~

bearlim said...

这么可怕?真的是因为那男生口水的问题,还是你朋友的皮肤敏感?

Wake Up Studio said...

哈哈哈哈。。。这个口水也太毒了吧
但还真的不能不信邪呐
怎么会这么巧因为接吻就会生??
不接吻没见面就不会生??

还是去问专家比较好

~David~ said...

唾液能夠有效加速伤口的癒合,这是真的~有医学证据。动物受伤后会舔伤口(是小伤啦~),这是自然反应。不过唾液有很多细菌病毒也是真的~还是要随时保持清洁~

Anonymous said...

哈哈
怎么没听过
女悦为己者容
只好禁吻了

小玉 said...

没听说叻,好像可以哦!那怎么办?

Vincent Cho said...

应该是他的口腔不干净的关系…

宿影 said...

也许你朋友对口水敏感?!
下次先叫男朋友用漱口水再亲她:P

Anonymous said...

还是第一次听呢....口水传染痘痘...等你证实了在告诉我答案咯~~哈哈....

~珊姑娘~ said...

燕子,中秋节快乐喔。

Anonymous said...

據知口水雖有細菌但不輕易傳染,可能她男友的皮膚超敏感吧。erm好像也挺難搞的 ^^

薰衣草燕子 said...

各位,他们还有在一起!

关于她男朋友的皮肤和口水问题,我不感问到太详细耶!

那女的皮肤之前一点都不敏感的,她中五前都只是用水洗脸,羡慕死人,一张不出油又不会太干燥的脸!现在跟男友亲就长痘!

薰衣草燕子 said...

不知道她男友的前女友有没相同的问题!

我要去问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