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December 2008

谈歌 - 脑袋衰退还是我很麻烦?

中四中五,当我读sejarah时,能一面唱歌一面背!


是真的啦!那个时候我是听电台,没有dj的噼里啪啦声音,我就读不下去!


Pre-U, 那年我都是听英文歌曲,但温习功课读书时就听华文歌曲,因为我读的是英文字嘛!麻烦ho~


英文歌和英文字不能相冲!


但一面读英文字一面唱华文歌,我的脑袋办得到~!


Year 1那一年,我开始没办法一面唱歌一面读书了了了!那时候,开始不小心爱上东方神起,然后迷上他们的歌,到现在喜欢上很多很多的韩国歌曲!(因为不懂那些语言,不能跟着唱,可是还是会跟着乱哼~,嘻!)


中学时代,我爱听快歌,最讨厌节奏慢到像死人歌的那种!


大学时代,我只能听抒情歌,不爱听太快的歌节奏与浮躁的心相遇,就像锣撞上了鼓,令我感到烦躁~

刚好那时候,可能我遇上一些挫折,一些华文歌曲时常唱中我的心情,听了更烦更伤心更痛!从那时开始,我就少听华文歌曲了!


现在我都听英文歌,复习功课 和做report听韩国歌!考试的前一天,多数不听歌了!


脑袋老了,记忆力也衰退了!


应该不是我很麻烦~~



*韩国美少女组合KARA的每一首歌都真的还不错.

.



9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别说了, 我现在的记忆力也是衰退了...
以前还能背了很多东西, 现在不能咯...

Anonymous said...

你的听歌读书的组合还真神奇。。。呵呵

我都忘了以前读书时的习惯。。。

又还是,我以前都没读。。。。哈哈。

Anonymous said...

有种感觉人的记忆随着年龄老化了

fufu said...

不是脑袋衰退還是麻烦?"
每個人到了每個階段都會需要不一樣的東西

Wake Up Studio said...

我念书的时候完全不能听歌。。。专注不到。。。。我也不是很爱听外语歌。。。我听歌爱听歌词。。。。听不懂歌词不如不听。。哈哈哈哈哈
不过有时候有些外语歌的旋律刚好touch到我就会很喜欢

幸福王子 said...

对于有些人,听歌可以帮助记忆。
对于我,如果要背东西,还是安静的环境比较好。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房间不可以太热。

Unknown said...

我读书简直不能听歌呢~
要不然我只会跟着唱而不读书了~唉~

Anonymous said...

你很厉害哦!
我读书的时候不能有任何干扰,谁在我旁边开音乐他就死定了…… (>_<)'''

ⓁⒺⓌⒾⓈ said...

我以前考SPM时也是边听电台边背书,真的满有趣的~不过现在没这样了,也很少听电台了~